+挈子+

一個平常的午後,一陣不平常的吵雜聲吵醒了我

睜開眼睛後,看見所有人都圍繞在我身邊

"感凌羊咧...你們在我房間幹麻!!?變態!!!"我大叫著

忽然幾個穿白色衣服戴口罩的傢伙衝進來

抱起了我的身體就往外跑,搞什麼啊!

"喂,幹嘛啊!!!你們要幹麻阿!!"

我繼續大叫,但是旁人不為所動

我追...了一下,但似乎有點來不及了...

我看著他們抬走"我"...

ㄟ?我...??

                - 第一天-
                    午後

坐在屋頂上,看著救護車急急的駛去

[喔一~喔一~喔一~]

我嘴角微微上揚

"開再快也不會有什麼奇蹟,開慢點還比較安全"

我都已經在這裡了,那身體肯定剩軀殼了

我懶洋洋的深了個懶腰,春天的午後,太陽沒太特別,就純粹不刺眼

但好久沒這種感覺,可以安靜的欣賞著,反正等等就醒來了啦

天空很美,看著鴿子來回在同一處打轉

"鴿子啊鴿子~也教我怎麼飛吧"

剛剛目送著家人和"我"遠去,沒有一個不傷心,亂哭一大把的

我呢,則是坐在這裡慵懶著,享受一場夢

[碰!]

突乎奇來的一聲,我還來不及反應人就先往前跌了過去

爬起身子,卻...看到一個極駭人的臉孔!!

"鬼啊!!!"我又大叫

"你是什麼!!不要靠近我........."我緊張的一直大叫

這個鬼臉真的有夠噁心,蒼白的臉色,五官雜亂不堪

沒有一個東西在他該待的地方,還佈滿了坑坑洞洞

走起路來蹣跚蹣跚的,根本就是殭屍吧!

喂喂...大白天的!!

"你...幹!!"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對鬼罵髒話,因為曾聽說鬼怕髒話....

但這鬼傢伙明顯不怕髒話還一直向我逼近,緩緩的舉起了雙手

"你不要過來喔!!你再過來我要叫了!!"實際上我一直在叫

"等等...."他開口

"..."我停止了尖叫

他把兩隻手放在臉上用力的往下一拉

那就像是氣球放太久皺皺的,然後你只需要用力扯一下的那種樣子

[啪!]

噁心的臉孔竟轉成一個正常的臉龐,怪怪咧,五官都歸位了呢......

這個我一定要學,嚇人真的很有用

"什麼鬼阿..."這場景真是讓我又驚又愛

"是鬼沒錯阿,你在怕什麼,你不也是鬼嗎"他正經八百的說著

鬼你老木!!你知道我是鬼的話還會裝噁嚇我!!

"咦ㄟ?你說啥?"我是鬼?我認真的想著這句話的真實性

"真搞不懂你在怕什麼"他一個無奈好像他完全沒有嚇過人一樣

"我...呃..."思緒很緊貼的沿著腦下垂腺,慢慢的,慢慢的

看著自己若有似無的雙手,似乎感覺不到一絲絲什麼

連風都不是這麼輕易的可以碰著

"恩?我看?你剛死吧?"這傢伙歪著頭問我

"我死了?開玩笑~這是夢吧...這是夢不是嗎??..."

"ㄟ,你沒事吧"他忽然出現在我背後拍著我的頭

"看你沒外傷,魂也頗淡的,應該是剛出來吧"他蹲下來看著我

什麼剛出來,好像我剛出獄一樣,我可是有為青年啊!

"剛出...來?......"我雙手抱著頭,想起了什麼

昨天我才跟跟阿強他們說好今天下午要一起打撞球的,怎麼..

"這一定只是夢啦!!"我站起來大笑著

"嗯哼"他順順的點了個頭

"對,這是夢!!!我要去找阿強他們玩了!!"我頭也不回的往樓下奔去

完全沒有搭電梯的慾望,就這樣跑了20層的樓梯下來

雖然下樓本來就不需要太多體力,但真的太輕鬆了

我感覺到我可以去參加日本的體能極限王了

阿強只在我家對面街而已,跑出了大門我就直接往阿強家衝去

啊哈~真巧,阿強家的門是開著的

"阿強!!"我走了進去,可是連隻貓都沒有

"阿強!?"我熟悉的走到阿強的房間

書桌擺著看到一半的漫畫還有開著的桌燈,卻不見阿強

"阿人咧...?去廁所打手槍了逆"

[起來~現在也才三點~競爭好...]

這有趣的鈴聲我超愛的,雖然他真的很丟臉

聽到這時我才注意到被擱置在床上的手機

阿強雖然做事情總是隨便隨性,但有個優點就是永遠找的到人

包括他在廁所打手槍你也可以打電話給他,他都會放在旁邊

呃...那這預感還真的很不好,不,簡直是糟透了

[咚咚咚咚咚...]

急促的腳步聲很快的衝到房間裡

我看著阿強喘吁吁的跑了進來,我笑了

"唷,你這死小子,去拉屎嗎~"

看到熟悉的傢伙我開心極了,伸起拳頭準備送他一拳

但眼看就要撞上我了,還向前伸出了手呈"抓"姿態

然後"抓"過,不,應該說,穿過了我的胸口

然後完全穿透了我的存在只拿起了手機

頓時我明白了

"喂,捷出事了!!"阿強接起手機就大聲嚷嚷著

恩,我分析了一下之後...

 

馬的,我根本無法冷靜啊!!!

我緊張的看著他

那就好似梭哈拿到牌的時候總是期待底牌跟手牌是一對的緊張

而我也就在他眼前看著他要掀開底牌了

"........"

"還不能接受吧?"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垂下來

只看見剛剛那個人是整個人倒掛在天花板上的對我說話

"喔幹!!!"我又大叫了一聲

重心一個不穩,往阿強的身上跌了過去

我穿過阿強的身體,我看到了所有器官的跳動

血液的流動,然後大腸裡面還卡著屎的畫面...恩噁喔!!!!!

"我現在馬上就去醫院,等我"

我坐在地上看著阿強奔出家門

媽的,跑也似的奔去哪啊!!

"阿強!!我在這阿!!"我追了過去

阿強跑的竟然比我還快,我怎不記得我跑步有輸他過

"小心!!"當我跑到馬路正中央的時候,忽然一個聲音讓我回頭了
 

就跟電影裡面的白爛劇情一樣,驚慌失措跑過馬路的人一定要遇到,卡車!!!

然後卡車就照著劇本一樣的撞了上來,不,應該說...

卡車穿了過去,我瞬間像是得了貧血的跪坐在地上

"跑這麼快幹麻,鬼不會死但會消失阿"他說

"啥...."他架著我,把我抬上了路旁

說真的,我這時候還真感動我有碰到東西的感覺

"我知道你還不能接受,但我還是得跟你說一下"他認真的看著我

"雖然你已經是鬼了,不會再死一次,但是你的能量如果沒了,會整個消失的"

"...恩,我可以喝口飲料嗎?"我沒力氣的問

"你連雨都淋不到了,還喝咧"

"人死了之後,大量的精神力,匯聚成一股能量,就叫做靈魂"他說

"....那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感覺不到?本來就不是人人都有著感受這能量的能力了"

"........"

"陰陽眼就是特別能感受的人種"

"那為什麼我會忽然這麼沒力氣...,我是想問這個....

而且是誰發明了能量一詞,我總覺得死後好像變成運動飲料了啊..."

"嘖"他一個表情就是很不滿我吐槽他的樣子

"很簡單,就當你是瓶沒人喝的運動飲料吧,

沒人喝你的時候你不管怎麼滾動都不會灑出來,

但還是會被偶然的消耗掉,到了那個時候,

你就會徹底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什麼消耗掉,我剛剛跑了20樓完全沒感到任何的疲累阿"

說起來我剛剛真該用電池來比喻,這樣我就會是金頂電池了

"死後跟死前的體力消耗是不一樣的,你現在再怎麼動體力都不會消散,

除非受到靈體物質的干擾,不然你會一直這樣過下去,

像剛剛那台卡車就撞爆了你的瓶蓋,讓妳四溢出來了"

他看著走遠的卡車,還在用著老梗運動飲料,他都不知道我心裡已經改成金頂了

不對啊!!幹!!問題不是電池啊!!...

"靈體物質?..."好名詞

"凡是因為它撞死或者被附著具靈性的東西,就會累積靈質,

碰到類似這樣的東西,那會變成互相抵消,懂嗎?"

"呃,應該懂吧,就像是你練功練半天

不小心死了之後,沒錢買經驗值得話妳就是一直死到1級..."我想應該是這樣

"恩喔...應該是吧"我想我們兩個大概進入了兩種世界

"ㄟ...那體力有辦法恢復嗎?是不是有什麼鬼在喝的運動飲料?"我認真的問著

"其實能量的強弱靠的是精神力,精神力弱的人,一兩天就消失了,

精神力強的人,魂魄顏色會變的比較有色澤有精神,

甚至還能跟死神搏鬥"啥小死神啊,我漫畫看過,那我可以變虛嘛!

"好複雜...我還是這樣躺著不動好了..."算了,肯定不是那樣子

"你不去看看在醫院的家人還有朋友們嗎?總有一天你會沒記憶的唷"他冷冷的說

"??什麼記憶?"對這個字眼很敏感,我爬了起來

"死了以後,你過去的記憶會一點一點的消失,直到完全被現在開始的記憶取代

,等到那天,就算你朋友家人站在你面前,你也不會認得"他轉過頭來

"那你?"我看著他

"恩,我已經忘光了,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什麼也記不得了"他笑著

"一點都沒有了??"我緊張的問著

"也不是...只是就剩些片段,也沒什麼意義了"他微微的搖著頭

"呃,我看我還是聽聽你的建議...至少在我忘記之前,我要再..."

"看你精神好多了,快去吧,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的"他起身就消失

"恩"我應了一聲就跳下屋頂然後往醫院前進

就這部分看起來,當鬼也有好處,反正我摔不死了


                -晚間六點-

過了幾十分鐘後,我到了醫院的門口

我瞎走瞎跑,醫院這麼多間卻讓我來到這裡

不是因為他很大,也不是因為他出名

純粹有股力量一直拉我往這邊走,我想那應該是我身體跟我的羈絆吧

我往急診室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看到好多同世界的傢伙

有的抱著腸子在散步、有拿著眼珠再找眼鏡的、有拿著頭在掃地的、以及和自己的愛犬...痾...

令人不敢多想的情景一瞬間容納在我的小眼睛裡面

頓時有著昏眩的感覺,因此我決定閉上眼睛的往急診房走去

來到病房中看到好多血腥的畫面,而那些人的靈魂也早就在旁邊忽隱忽現了

我朝著力量的來源走去,忽然兩個熟悉的人物就站在我前面五公尺的位置

"是阿谷跟阿強!!"我歡呼,馬上往前奔去

才剛劃開一步,忽然兩把大鐮刀瞬落在我的眼前,隨即兩個黑色披風灑落

"唉噁...!?被砍到肯定會死掉吧!?"光想到這裡我拔腿就跑

頭也不回的跑,然後想著頭飛掉的畫面

阿幹,一個不留神就往牆壁撞了上去

"呃!?"

一個驚喜,不...一個驚訝,我停在房間與房間的牆壁之間

老實說,這種感覺還蠻好玩的

接著為了逃命也為了繼續玩,就直直的只選有牆壁的地方撞

直到感覺不到那追來的黑影才停下腳步

抬頭,眼前是一個極為黑暗的地方

雖然不會喘,可還是會害怕,活著怕鬼,死了怕黑...

"那兩個黑衣難道就是死神嗎...唔喔...好帥...呃不對"

如果被抓到的話是不是會被超渡之類的,那我一定要見見超帥氣的一護

整個心忽然往漫畫情節走去了,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待的這個地方是哪裡

突然,一股氣吸住了腳底,像是...吞食!我正在被地板吃掉!!!

還沒反應過來我的身體已陷一半在地板下了

掙扎的同時我注意到了上頭有個餘光   "停 屍 間"

"停屍間!!停屍間到底為什麼有吃人的地板啊!"

我心裡咒罵著,肯定是哪個渾蛋在這請道士做法之類的

我死命掙扎,腳底板猛蹬,但那就像大海的漩渦一樣,越蹬越沉

"嗆!!"

一把熟悉的凶器又插在我眼前

"痾...你開加速又外掛齁...這麼的無聲無息啊..."

"恩哼..."我需要冷靜思考然後分析一下

選項A:被砍死

選項B:被地板吃掉

選項C:被吃一半然後被砍一半

啊幹!!快來個選項D:美女救了我啊!!!!

我真是夠冷靜了,可是對方選擇了A,他媽的啊!!

死神大剌剌的舞起鐮刀,架在肩上,明顯的就是揮下來我就煙消雲散

"對不起了...大家"我閉上眼睛

[喳!!]

所有的緊張氣氛在此時被另一把大鐮刀劃破,刀鋒停在我眼前

"快起來!!"熟悉的聲音忽然出現,但老兄,你沒看見我卡住嗎?

兩個黑色披風的中間多了一個黑色披風,現在流行披風是不是

我以為死神為了殺一個弱男子有必要請到三大高手

只是這最後登場的高手不知道安了哪個好心眼,伸手想要拉我一把的樣子

他脫下帽簷,唔喔,佛心來的!?

"你來的也太慢了吧!!"我看到這熟悉的面孔,突然生起氣來

"不是,稍後再跟你解釋,快點跟我上來"

一個使勁,連帶一個跳躍,我們順勢的穿過了天花板

身子轉個圈,他身上的披風圍繞著人

緊縮成了平凡的T
,沒有絲毫用處的T恤

這下鑽到了醫院屋頂,發現這個屋頂可真是熱鬧

看來是鬼兒們的聚會場所,清一色都是鬼...

偶爾一兩個看帶有血氣的人在這走來走去,呃,這樣好嗎?

"好了,原來你跟那些黑衣人是一夥的?"我不瞇起眼的問

"這不是電影好嗎,那只是我的精神力"他的眼神很認真

"精神...啥阿...那我的精神是啥"我看著他

"你的精神力還太脆弱,你無法變出些什麼"

他聳聳肩膀往鬼群之中走去,"精神力"這個字眼讓我想到了一些合理的解釋

"恩,我說過我們是精神所集結成的能量,那當然你想變出什麼都行"

他繼續走著,"那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我回想著

"喔對啊,那也是一種精神力的用法"

"北七...那麼剛剛那兩個就不是死神了..."我嘀咕著

"剛剛那兩個?"他轉過來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你沒看到嘛,剛剛他們不就在你背後而已,你瞎..."

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摀住我的嘴示意要我認真聽某種聲音

"...糟糕"他忽然小聲的說著什麼,可是我什麼也沒聽到

"什麼?"我靠到了他的肩邊

"你知道停屍間那沒道理的現象嘛?"他看著我

"你可以沒道理的解釋一下嗎?"我ㄧ臉無奈的樣子

"停屍間是最多怨靈的地方,集結了多久的惡靈已經是不為所知的年代了"

"所以呢?我跟那些怨靈結怨了?"難怪人家都說停屍間很陰...

"那是已經忘記自我的靈魂,他們純粹是集結在一起吃掉路過的一切罷了"

"...那我被吃掉豈不是被白吃了?"我驚呼著

"你如果真被吃掉,可是會變成他們的一夥"他笑著

"...那我也會到處跟人結怨?"那也太爛了吧...

"或許是吧,那你有看到家人了嗎?"他爬上圍牆

"沒有,就被那兩個傢伙擋住了阿..."我隨之上去

"恩...下次要逃跑的時候記得不要光往牆壁鑽"

他看著樓下,好像看到了某種聲音的來源

"還有下次喔,他們到底是怎樣"我跟著站起來直問他然後往下看

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呃!?"

"你直接問他們吧!!!"說完,他雙手快速的從肩膀拉出披風

一把大鐮刀順勢從披風底下抽出,然後一隻手拉住我就往下跳

[咻!--------]

"殺人啊!!!!!!!!!!!!!!"這是人生第一次被拉著跳的自由落體

我還來不及反應就看見他們也從底下往上撲了上來

"我要問啥小啊!!!!!!!!!"我大叫著

我沒力氣掙脫,你知道當你坐著雲霄飛車瞬間俯衝的無引力感是無力的

更何況這是連安全座椅都沒有的自由落體

"啊啊...!!"我懷疑我死後只剩下尖叫最在行

眼看那兩個死神鐮刀陣勢已經架好,擺明我的尖叫讓他們很不爽

脫著我的這位他冷靜的咧,速度這麼快鐮刀卻握的牢牢的

一個瞬間接觸,畫了三個大圓就穿過了兩位死神先生

黑色披風應聲穿過

[嗆!]

我們來到了地面,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大爺他的鐮刀穩穩的插在地上,他雙手一扯,披肩化成灰

鐮刀也跟著披肩隨風散去

"..."我呆了

"失去記憶的時間是一個禮拜,逃命的時間得花六天"

"什麼??....失去記憶...逃什麼命...你在說什麼..."他的眼神還是很認真

"他們是亡魂,他們專吸取能量不高的魂魄,像你這種剛死的最好吃"

"...逃啥命要花六天...六分鐘不行嗎?"

"恩...
,通常死亡的時候靈魂能量會特別低,原因就是無法接受自己的死

因而意志力極低,不過由於記憶會慢慢退減,當完全接受自己是鬼的時候,

你就會變的很難吃"

"...."他的表情忽然變得有點感傷,然後閉上了嘴巴

"所以我會從美食變成難以下嚥的垃圾食物"我有點不想接受

"沒錯...不過,也不是一定要逃六天...何況,不一定逃的掉"他摸著下巴

"喔?"

"沒錯,還是有個方法,不過那是最下之策..."他笑了一下,肯定有陰謀

"放心吧,我會想辦法讓你看到他們的"請先讓我知道那個陰謀吧!!

"恩...謝謝你,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死後靠冥友....Orz

"其實我早就忘記自己的名字了,只知道大家都叫我雪儀"

"痾...."我很想笑,但不是因為一個女性化的名字套在眼前的男子身上

而是一段廣告詞 [北海北海~鱈魚香絲...香酥夠味...]

"呵呵,怎麼,很女性的名字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反正就是這樣"他歪了歪頭

"好吧,我想你是男的沒錯,或許鬼不用分辨名字的性別?"我說

"是啊,我們要變男變女都可以"

"那現在不能去找我的家人嗎?"

回想起來,這似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縱使我覺得我還在做夢

"我想,你還是先跟著我熟悉一下吧,我會儘快帶你去的"

"恩,也是,如果再遇上亡魂我肯定還是主餐"我搔搔頭

"說的好,剛剛那兩個亡魂只是被我打散而已,他們隨時會再來找妳"

"他們對人體有害?"

"是對你特別有害。"

"摁..."

我是美食,亡魂是饕客。


-------------------------------------------------------------------
我怎麼可以忘記你們,所以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y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