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早晨-

飛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感覺不到太強烈的風

只知道台灣變的很小,不到灰塵的大小

台灣真的有夠小的,溫室效應如果發生了肯定會被淹沒啊...

我們穿過了雲層,北海先生才停了下來

"呼..." 我們正踩在雲上

"怎麼了?難不成你會覺得累喔?"

北海先生正經的搖了搖頭

"飛到這裡應該夠了,等一下的時候,我做什麼你就做什麼。"

"喔"

我知道這時候任何反對的聲音都很多餘

"首先解釋一下,亡魂全盛期的魂魄可以說是我們的10倍大,因為它們會彼此吸收"

他的手在空中繞啊繞的,一把帶有羽毛翅膀的長劍就這樣繞了出來

唔喔!!又是這一招!!快點教我快點教我!!可是東西到底是從哪邊來的

"很驚訝嗎?其實這些都是精神架構起來的,只是看個人的精神有多堅定"

我不是很驚訝,我很興奮,可我沒說

北海先生手一動劍鋒一甩,整把劍愣出了清脆的聲響

這是把極為漂亮的劍,跟...說真的,劍身有些微的圖紋在發著光

那對在劍柄上的翅膀也溫柔的微微開合開合著

在我印象中根本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比擬

"所以呢?"

我忽然想起來他說他做什麼我做什麼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我們就這樣看到天荒地老...的鬼

不對吧!!!我再怎麼想學你也要教我啊!!!

"你要我生出這樣的一把劍!?"

突然醒悟過來,怎麼可能,北海先生你肯定沒有玩過遊戲更沒有聽過新手吧!!

莫名奇妙要我生出如此高檔的一把劍...這...

"快點,雖然亡魂的動作沒有我快,可是也沒多慢。"

北海先生的臉很正經,我的臉肯定很BG,因為我目前是連倉庫在哪都不知道的新手

人說,人生總要有第一次,新手總要死幾次,我豁出去了

我有樣學樣的舉起手在空中畫了幾個小圈圈

然後從那若有似無的小圈圈中想像著拉出一把什麼

管他會拉出什麼,就算是匕首也好

可是啥也沒拉出來,這是廢話,我想我還要先找一個有驚嘆號的人講話才對啊!!

"你一定要全神貫注,否則什麼東西也弄不出來"

北海先生顯然不在乎有沒有驚嘆號的人物存在著

全神貫注啊,我覺得如果我在路上被人看到這種動作肯定很丟臉啊...

光是想到這裡我就....

"不好!"

[澎!]

北海先生轉過頭去,一個龐大的傢伙穿上了雲層

"...."這下我看到一個頭上名稱是紅色字樣的傢伙

重點是在雲層上端的只有頭,那,身體呢?

這大小跟好客的綠巨人沒兩樣吧!!!

[澎煞--------]

在我們踩著的雲下,一個手掌揮上來想閃都來不及閃

算了反正我是靈魂,被打到也頂多無力一下

"往後跳!!!!"

身體比大腦還快的做出反應,我往後退了一個大步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我平了頭看著北海先生揮出一劍

一個疾速的右斬,一個片刻過分的安靜

亡魂的手斷了一大截,然後在空氣中蒸發散開

"你以為被巴到還能活著嗎?"

我現在也是死人一枚啊,我反駁

想歸想,可是看著北海先生聚精會神的面貌似乎真的很危險

北海先生一個翻身就來到了我的面前挺著身子霍著刀

"我說過亡魂是吃精神力弱的魂魄維生,

哪怕你只是被碰到一個手,那就等著跟我說再見吧。"

"好像也沒差喔?"

".........."

呃,別說是北海先生,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我怎會這樣說

我感受到了氣氛變的非常凝重,連亡魂都像是在默哀什麼的停下了動作

只是與北海先生的眼神互相交會著,等著他的下一步


"才兩天不到,你已經放棄自己了?"

北海先生沒有回過頭來,口氣是出奇的冷淡,好像我跟他第一次見面

"唔...也不是啊,我只是覺得...這一切很夢幻,一切很不實際"

其實說穿了,我到現在還是認為有趣,好玩,一場夢

太神奇了啊,我就不相信現在你站在這裡可以馬上接受這叫事實

所以我怎麼可能想認真什麼,哪談的上什麼放棄,我只想著起床

然後,當我睜開眼睛~就一切都恢復正常

我媽依然天天對我碎碎唸,我跟阿強他們依然去...

"我明白了"

北海先生打斷了我的思緒,對著亡魂大剌剌的走了過去

"!!"

忽然間想到心裡有個藍芽傳輸...

呃,等...等等,你都聽到了?

我沒有說出來,我只是想,因為我期待他是不知道我真的心聲

當我發現他早已經聽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就算想想無罪,聽到了也很傷人吧....

"你這渾蛋!!!"

一個蹬步

北海先生大怒,
不知道那句話到底是想罵我還是亡魂

劍步一起,尖銳的劍往前飛刺,一個順勢的轉身,劍因迴轉而更顯力量

亡魂那黑骨碌的眼睛大大瞪著北海先生的奇襲,胸口一個黑洞在瞬間張的老大

那圓滑尖銳的大刀直逼出來

北海先生出劍的速度已經夠快了

那圓滑大劍根本開外掛,他用噴的!!

一個劍光,刺眼讓我不自主的閉上眼睛

落地,劍落

北海先生蹲著,劍卻落在他的後方

那把噴出去的大劍已經不知道飛向哪個星球去了

情況很明顯,北海先生負傷,亡魂像是勝者般的站著

"你做什麼這麼衝動啊!!"

我有點生氣的對著北海背影大吼

"你少囉唆!"

他更大聲的罵我

"你還以為這是夢,是遊戲嗎..."

"唔...?" 我遲疑了一下

"你閉起眼睛之後的那個人影,你還記得嗎!!"

".........."

"你...知道?"

"再不把現況當作一回事,就慢慢的變成孤魂吧你"

北海先生站了起來右手摸著腰,是傷吧...

那看似傷口,卻沒有鮮豔般的濃血,取代的是微粒般的光一直溢出

我閉上眼睛去感受,又看見了那個影子

的確,那是誰,我真的忘記了,我也不認得了

可是好像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我真的想不起來,怎麼回事

[嗡、嗡...]

胸口莫名的熱了起來,我看過去

是那裝滿思念的墬子在發光

我用手去觸碰,好溫暖

我再次閉上眼睛,這個人影依舊浮現,可是輪廓更清晰了

很重要,他很重要,我要想起來

"北海..呃,不對!雪儀!!"

我管他這是夢還是我的未來,只要我有一分鐘的熱血,就不遲疑多一分鐘

"幹麻?"

只見他站在亡魂面前拿劍從容的頂著它

一點都不像是個受傷的人

"剛剛亡魂早就被我刺中要害然後掛掉了,不然你以為它在等我嗎?"

什麼?你的腰?這...呃?

"你這兩天的精神力很薄弱"

他用力一插,亡魂那十倍大的軀體頓時煙消雲散

"你不是說,只要魂魄顏色沒有透明,就是適應的OK嗎?"

"就是因為你過於安逸了,縱使靈魂有著漂亮的色澤,但你精神力還是薄弱"

"什麼跟什麼啊,這樣講起來好像說我金絮其外的橘子..."

"沒錯,我正要這樣講"

一捏,那長劍就在空氣中碎成了好幾塊發光的碎片

"所以你才..."

"我知道沒有人可以馬上接受自己的死亡,我也沒期待過"

"恩..."

"但我不願看著你步上我的後塵"

恩,我聽不懂

我只是看著他,他的臉色顯然冷靜很多

"孤魂。"

他撇過頭去,我依然聽不懂,但...這詞彙好寂寞

"我....唔" 

太陽的光輝打斷了我想說的

刺眼的黃金光芒透過指縫進到我的眼裡,好耀眼

沒想到在雲層上的日出,是如此的壯觀華麗...

我深深了吸了一口氣,就是再怎麼抗拒也只是種種的逃避

我望向北海先生的背影,是的,我已經在這裡了。

-------------------------------------------------------------------

那在我心中的妳,肯定是猶如髮膚的重要

如果我忘了妳,再也記不起來,那我願意成為孤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y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