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的牙齦竟然被指甲輕輕一撞就流血了...

 

看來是牙周病的症狀啊...


我咧開嘴唇用食指扳著,照著鏡子,那一小道的血光,慢慢的流了下來


我看著鏡子,皺了個眉頭

 

"該怎麼辦呢..."我問著自己,不是煩惱牙齒,而是擔憂少年的心情。


少年的情緒起起伏伏,有時總以為有了些頭緒,卻又很快的被顛覆...


他現在的心大概就如我的牙齦一樣脆弱吧,輕輕一碰就碎裂了


當一個人把愛情投注到生命裡的時候,其實想退出真的很難啊

 

尤其是兩個人曾經那麼愛過,對方也告訴你他也有多真心的時候

 

你看著她彷彿只是揮一揮衣袖的離去,那大概跟你的樂透號碼與頭獎差一號的時候一樣痛吧


跟少年粗略的談過幾次關於這段感情,談的時候,他總是異常的冷靜

 

他以有條理的說出每件事情的對與錯,面容痛苦


但他很明顯的沒有辦法走出那個過去,他把少女帶進她生命中的每個角落

無私的想要分享每一件事物,但卻也把每個地方都繫上了與少女的回憶

讓自己無法釐清,他有多相信少女對他的愛。



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些什麼,他也明白傷了少女什麼

他知道自己很自私、很常發脾氣...講出了自己一大堆缺點

 

但我要他說說那個少女是否也有些缺點呢?

他卻支唔的說不上來,最後簡單的告訴我,是他沒有學會完全的包容...


但現在卻只剩他一個人在面對悲傷,面對那些回憶,每個角落

我只能說,我很同情他,也感到心酸,但我也無法為他做些什麼

除了聽他說。

 

我想兩個人的感情,原本就是要互相扶持

但到了最後連分手的理由都只怪罪一方,那麼也只能說

有些人只會愛,但並不見得會成長...。


很顯然的,少年成長了,但可惜的是時間不會回頭

我只能繼續替他祈禱,願神憐憫他心裡的無助,以及來自人心的軟弱。



在少年一早要出門的時候,我在他桌上看見了一張紙

少年看著我又看了看那張紙,只是點了個頭就出門了

得到了少年的默許,我便走上前一探究竟

 

上面寫了幾行字...


[我愛過一個人,把生命全部投入這裡


但現在...在這裡很寂寞,我一個人留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看著被沖走的過去,我無力抓住


有人說,放不下過去,便無法繼續往前走


我懂,我何嘗不想讓自己離開時間的無情之中


當我發現的時候,早已經來不及


每一個地方都有同一個女孩的影子,不停的在我眼前旋轉


就算我再怎麼盡力去抓,也只是一把隨風而散的沙


留下了寂寞,留下了無奈,留下了自私,流下了眼淚


我在心理吶喊的聲音,有誰聽的到...


時間無心的流逝,讓悲傷的人學會了殘忍


時間無情的走著,不讓人在成長之後繼續保留


最後我看透這個世界,不再如創世初般的美好...。]

 

 

相愛總是容易,相處原本就難

現在的人跟以前的人,想法似乎一直在退化啊

在以前科技不發達的年代,其實離婚率比現在還要低很多

反觀現在科技發達交通方便,但離婚率卻高出了不知道幾倍


離譜的社會關、道德的淪陷、誇福的社會事件...


讓這個社會偏離了軌道,現在的人太容易被外在環境所誘惑


更尤其是金錢的誘惑...


太多人把這些事情的結果完全怪罪到另外一個人身上

自己絲毫是完全乾淨、沒有過錯的聖人一樣

但有人認真的思考過這些問題嗎?


可惜的是,沒有或者並不多。

 

 

一道閃光快速的影響了我的思緒,緊接著很大聲的一個雷聲 [轟隆!!]

我站起身望向窗外,雨霹靂啪啦的落了下來...

罷了...總是在探討人性的時候越想越生氣...

 

希望那些擾人的憂愁,可以與雨一起流走。


 

---------------------------------------------------------------------------

做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肯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y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