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在某些時刻,會出現然後參與你的人生

然後某個時間點,他就會離開,或許只是暫時

或許是永遠的離開。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全看你是否重視那些人,是否把他放在你生命的計劃中

擇友很重要,尤其是那些非常看重以及相信朋友的人們。


朋友的影響力有時候勝過愛人、長輩、甚至家人

原因無他,只因朋友不管在何時都像是最挺自己的人

他們不會說你的不是,會跟著你一起說你覺得生氣的事

他們不會很明確指出你的缺點,因為這就是朋友

但是朋友始終只是朋友,他們只能看見表面

哪怕是知己,他們也無法真正了解誰的故事

朋友是種助力,很重要的一環,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分辨。

 

----------------------------------------------------------------------------------------

男孩升到了國中,在高雄這個大城市中,一個年級只有九班算是小學校了

而且大多都是國小一起升上來的好朋友,那是很長的一份友誼

每個班級基本上都有幾個是認識的,所以很快就可以跟不同班的打成一片

所以在這個學校裡,可以說,每個人都是朋友

就算不認識,也會有聽過,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當然,在自己的班級裡,也有那些從國小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有多好呢?好到做什麼事情都可以一起來,就算打架了,也可以很快就和好

 

一起相約吃早餐,一起走路去上課,或者一起騎鐵馬去上課

一起把捷安特的貼紙貼在自己的破鐵馬上,一起改裝腳踏車

一起完當下最流行的玩具,一起分享那些愚蠢的遊戲

一起喜歡同一個女生,一起告白,甚至要女生排出好感的順序

一起從2F玩跳樓遊戲,結果一起被校長抓去罵一頓,然後回來又被老師打一頓

一起欺負一個弱小的同學,然後再被老師打一頓,最後跟弱小的同學成了好朋友

一起在老師面前互相相挺,然後私下跟老師告狀,最後在一起被處罰

一起補習,一起在假日時光去游泳,運動,去任何可以騎鐵馬去的地方

一起冒險,一起旅行,一起勾勒夢想,一起做很多快樂的事情...

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至少這些朋友們都不曾真的離開過

男孩也真的以為這樣的美好可以一直下去...

 

 

那時候的快樂,是最單純的,就是盡可能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跟朋友一起做些小壞事無傷大雅,還可以弄的大家哈哈大笑

只要跟朋友在一起,大家都是開心的...

 

但,這些美好的記憶,卻又因一次強迫性搬家,全部被斬斷了....

 

就在奶奶過世之後,父母親也正式離婚了

這時候男孩國二了,對於這件事情他完全沒有異議

有沒有父親的生活他似乎也習慣了

 

但就在爺爺也過世之後,母親決定了...

 

"為什麼又要搬家??"男孩說

"妳媽在這個地方工作的很累了,我想要回台南去..."母親回答

 

男孩在到真正離開高雄之前,其實問了很多次

但母親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樣,而且還會增添很多答案

但最真正的一個原因,是母親的感情

 

男孩贊成母親跟那個男人在一起,但是那男人卻因為工作而必須去到台南

所以母親也毅然決然的要回到台南,男孩沒有半點決定權

所以他選擇默然接受,但每天,男孩都在哭

為了告別朋友

 

那時候是國二下學期正要結束,接著也就是大家都期待的暑假了

母親決定要在暑假期間回到台南

每個人對於這樣的消息都感到震驚,甚至覺得很可惜

"只剩一個學期了ㄟ...讀完不是很好嗎?"學藝股長說

"唉...以後我們就不能一起玩了ㄟ..."小菜說

"對不起啦...是不是我打你的小報告害你要搬家啊..."班長說

 

說到這個班長,少年嘴角出現了一抹微笑

"那個時候期末考,班長坐在我旁邊,他是個文科很強的人"

"而我只是個數理科不錯的人,文科我完全懶的背,所以超弱"

"那幾天考試的時候,只要遇到文科,例如地理、歷史...我就會看班長的"

"班長跟我很要好,所以他都會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給我看"

"結果地理分數出來...我竟然比他還高,哈哈哈,靠杯她就超不爽的..."

"後來他根本就不想給我看了,結果我還很白目的傳了張字條給他"

"他看完之後,竟然超火大的拿去給老師...超瞎的啦!!..."

"其實這件事情根本沒關係,可是她卻因此覺得內疚,真是..."

 

"你知道嗎..." 少年看著我,眼神很失落。

"就在我們結業式那天...全班為我做了一大張卡片,然後用錄音帶錄下了大家的聲音"

"我看到的瞬間,我一直在忍著...忍著..."

"但是當我回到家,一拿出錄音帶撥放...我就崩潰了..."少年的眼裡,泛出了淚光。

"那是每個人的聲音啊..."少年閉上了眼睛。

"我每天播,每天播...聽到,我就哭了。"

 

從小就被強迫著分離,不管是什麼事情上

沒有選擇權,所以那堅強的心裡面,卻藏著異常的控制權

深怕一點點的不對,就什麼都又要失去

每次,男孩都會把沙抓得很緊,然後流失的很快...

最後乾脆放手,再去別處拾起一把新的沙子

 

看似習慣了,但卻也是內心深處最深的弱點

只是一直沒有被點到而已,總是在還沒點到之前,男孩就先保護自己了

 

"跟著母親這些日子以來...一個禮拜小吵,一個月大吵,然後冷戰一個月,一直重複。"

"我討厭她..."少年冷冷的說。

 

沒有誰對誰錯,情緒之上,總是說出惡言

但我想我還在等待,等少年自己想明白。

 

-----------------------------------------------------------------------------------

一次又一次的心碎,一次又一次的強迫分離,最後誰也沒有辦法好好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y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